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这些带“血”的文玩,多图盘点

2015年08月19日08:30    来源:人民网-艺术收藏频道    手机看新闻

愚人之血:血柏

这是某贴吧里一大忽悠卖血柏时写的文案:缘份所至,千年古树,太行血柏,此木奇香,纹路漂亮,木质通红如牛肉,屑如血色……此树根据年轮推断一千多年应为“宋桧柏”,根部千年不腐,气味奇香,木如血色,目前存世的太行血柏只有一棵……天降福瑞,冥冥中的喜悦之后更多的是对古树的腾空出世和重放光彩倍感之责任重大,故对此圣物不敢独享,现将其结缘——般若波若蜜。

精灵之血:血珀

血珀相比以上几件东西,是存在感最强又最亲民的东西。琥珀中的一种,颜色成红色或深红色。主要的产地为缅甸。墨西哥琥珀在背光的情况下会呈现美丽深邃的红色,印尼琥珀在背光的情况下,也会有红色的光芒。

不过这里必须提醒大家:真正的血珀现在是非常少的,大多数都经过烤色,否则颜色寡淡很难买出好价钱。但是烤色工艺是国家允许的,买血珀的只能多包涵了。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魏欣宁、鲁婧)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