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这些带“血”的文玩,多图盘点

2015年08月19日08:30    来源:人民网-艺术收藏频道    手机看新闻

牛血红:珊瑚

牛血红红珊瑚最早用来形容地中海的深红色红珊瑚,这种红珊瑚有着十分深的红色色调,就如同牛鲜红而粘稠的血液一样,故此得名牛血红。

但是需要注意的是,牛血红并不是指代一个珊瑚的种类,而是红珊瑚的一种颜色品级,达到牛血红的红珊瑚都有着较高的价格,是值得收藏的红珊瑚珍品。

滴血红:朱砂

它一开始并不是惹眼的红。在矿床上因为伴生矿不同,颜色深浅不一,但总体来说都是类似猪肝红。经过破碎、磨碎、磁选、水飞等多次程序后逐渐获得较红的朱砂。这时候显示出来的才是朱砂的本色。

大家都知道国画颜料里有一色叫朱红,本色的朱砂色泽较之发涩些。朱砂经过上手把玩一段时间后,逐渐发生变化,由内到外透着滴血的红气,越发稳沉,不浮躁。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魏欣宁、鲁婧)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