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这些带“血”的文玩,多图盘点

2015年08月19日08:30    来源:人民网-艺术收藏频道    手机看新闻

鸡血紫檀

鸡血紫檀是紫檀中的极品,也有称之为牛血紫檀或者印度血檀。

因为这种紫檀在刚刚剖开木料之时,血状分布及色泽赫然显现,剖面上紫色中带有大面积血色斑条,许多时候如手抹状,呈无规则分布密度更高,油性更足,奇趣可观。

鸽血红:红宝石

红宝石的一种,红宝石的红色之中,最具价值的是颜色最浓、被称为“鸽血红”的宝石。这种几乎可称为深红色的鲜艳、强烈色彩,更把红宝石的真面目表露的一览无余。

遗憾的是大部分红宝石颜色都是呈淡红色,并且有粉红的感觉,因此带有鸽血色调的红宝石就更显得有价值。由于红宝石弥漫着一股强烈的生气和浓艳的色彩,以前的人们认为它是不死鸟的化身,对其产生了热烈的幻想。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魏欣宁、鲁婧)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