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富豪去哪儿:去拍卖会上创造记录

2013年12月31日09:18    来源:中奢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富豪去哪儿:去拍卖会上创造记录

1.424亿美元 《卢西安·弗洛伊德肖像画习作》(Three Studies of Lucian Freud)

  1.424亿美元 《卢西安·弗洛伊德肖像画习作》(Three Studies of Lucian Freud)

  如果艺术品市场能证明什么的话,那就是世界上最富的人有花不完的钱。他们正将资金投入艺术品,不仅是为了提高品位,而且也是为了开辟新的投资领域。如果我们来盘点一下世界上最贵的艺术品榜单,就会发现他们在拍卖市场是多么的舍得花钱。

  当地时间11月12日晚,在纽约佳士得拍卖场上,英国画家培根的《卢西安·弗洛伊德肖像画习作》(三联画)拍出1.42亿美元,创造了新的全球艺术品拍卖较高价纪录。

  此画是培根为他的朋友兼对手——卢西安·弗洛伊德所绘,被认为是培根本人最伟大的作品之一。画中弗洛伊德坐在木质椅子上,配以橙色的背景。通过此画作的艺术表现,也成就了两位著名绘画大师彼此之间的艺术对话。培根仅为弗洛伊德绘制过两幅画,而这幅就是其中之一,另一幅已于1966年失踪。

  在20世纪70年代,这幅三联画被分开出售,其中右侧的部分被罗马的一位藏家购入,随后,该藏家花了20年的时间寻找其余的两部分。他先是从巴黎的一位艺术品经销商手中购得了画作的中间部分,然后从日本的一位藏家手中买入了左侧部分,终于得以使该作团圆。

(责编:张卉、董子龙)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