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富豪去哪儿:去拍卖会上创造记录【8】

2013年12月31日09:18    来源:中奢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富豪去哪儿:去拍卖会上创造记录

4880万美元 《瘾君子》(Dustheads)

  4880万美元 《瘾君子》(Dustheads)

  在佳士得于5月15日举办的“战后与当代艺术品”拍卖会上,让-米歇尔·巴斯奎特(Jean-Michel Basquiat)的作品《瘾君子》(Dustheads)拍得4884.375万美元,艺术家的世界拍卖纪录。

  巴斯奎特的这幅《瘾君子》创作于1982年,作品尺幅高达7英尺。作品名“Dustheads”是美国的俚语,曾用于指那些沉迷于迷幻药的吸毒者。值得一提的是,巴斯奎特正是于1988年死于过量服用海洛因,年仅28岁。

  仅仅活了28岁的巴斯奎特是20世纪最有传奇色彩的艺术家之一,他自小是个喜欢涂鸦的街头创作者,上世纪80年代初跨入主流艺术界。

  巴斯奎特短暂的10年创作生涯里,共有上千幅绘画作品、2500多幅纸本和素描作品。他的作品广泛使用文字和拼贴技法,例如其中一张作品上有英文“中国人”、“香港”、“上海”等词,与一些想像的图像组合成一件作品。还有些图画是直接画在牛皮稿纸上,还有的沾有咖啡汁、墨水和脚印,如今则完好保存在玻璃后面,成为欧美藏家追捧的艺术品。

(责编:张卉、董子龙)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