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富豪去哪儿:去拍卖会上创造记录【2】

2013年12月31日09:18    来源:中奢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富豪去哪儿:去拍卖会上创造记录

1.054亿美元 《银色车祸(双重灾难)》(Silver Car Crash [Double Disaster])

  1.054亿美元 《银色车祸(双重灾难)》(Silver Car Crash [Double Disaster])

  2013年11月13日,纽约苏富比举行了当代艺术晚拍,安迪?沃霍尔描绘车祸场景的作品《银色车祸》(Silver Car Crash)竞夺激烈,在经过场内外买家的多轮竞价后,最终以1亿零5百余万美元的高价成交,这也打破了这位波普艺术家的个人拍卖纪录。这位波兰后裔的波普艺术家,先前的最高拍卖纪录为7172万美元。

  《银色车祸》是安迪?沃霍尔1963年“死亡”和“灾祸”系列的一个部分也是其中的代表作,是四幅描绘车祸题材的双镶板画作之一,也是其中唯一一件还保留在私人藏家手中的作品,其余三幅已被博物馆馆藏。这幅《银色车祸(双重灾难)》曾流转于众多著名收藏家之间,如今,它被一位身份不明的欧洲藏家送拍。而将其以高价收入囊中的新买家身份并未透露。

(责编:张卉、董子龙)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