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富豪去哪儿:去拍卖会上创造记录【7】

2013年12月31日09:18    来源:中奢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富豪去哪儿:去拍卖会上创造记录

5000万美元 《细长头像》(Grande tête mince [Grande tête de Diego]

  5000万美元 《细长头像》(Grande tête mince [Grande tête de Diego]

  2013年11月6日,纽约苏富比举行印象派及现代艺术专拍,战后欧洲最伟大亦最富于表现力的雕塑家阿尔伯托·贾科梅蒂(Alberto Giacometti)的作品《细长头像》(Grande tête mince ),以5000.5万美元的价格成交。

  Grande tête mince是贾科梅蒂1954年为他哥哥所作的青铜作品。佳士得印象派和现代艺术部门主管Conor Jordan介绍说:“贾科梅蒂为他哥哥所做的所有雕像中,没有一件能和布罗迪收藏的这件媲美,刚强与脆弱同在,宽广与张力并存,这对任何一位20世纪雕塑收藏者来说都难以抗拒。”

  贾科梅蒂的作品细小、单薄,深刻地反映了普遍存在人们心中的孤独与虚无,被誉为艺术界的萨特。2010年2月,贾科梅蒂那件与真人大小相等的青铜雕塑作品《行走的人》,在伦敦苏富比以1.043亿美元成交,成为继毕加索之后,单件作品成交超过一亿美元的艺术家。

(责编:张卉、董子龙)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