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百年监狱变身创意酒店--艺术收藏--人民网
人民网>>艺术收藏>>滚动新闻

荷兰百年监狱变身创意酒店

2013年04月26日08:44    来源:中国文化报    手机看新闻

荷兰百年监狱变身创意酒店

荷兰百年监狱变身创意酒店

  什么是标新立异?把监狱改成酒店!在普通人的印象中,监狱是一个阴森恐怖的地方,没有谁愿意主动前往。不过在荷兰鲁尔蒙德小镇,一座具有百年历史的监狱近来被改建成一个创意酒店,吸引了不少游客前去参观、住宿。

  酒店的客房改建自原来的囚房,大厅被客房环绕,中间用金属楼梯相连。工作人员穿着古板的服装,看起来有点像狱警。每一间客房的门和窗户都保留了为防止囚犯逃脱而设置的金属栏杆,酒店方面别出心裁地将囚犯书写的名字和留言,制作成现代艺术海报悬挂起来。

  据了解,这座酒店非常受客人欢迎,许多人被这里的历史吸引,一些原来的狱警和囚犯还时常来此寻找过往的回忆。(文、图来自网络,由程佳编译、整理)

(责编:任文(实习生)、赫英海)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