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价猛跌 翡翠玉石涨价近两成--艺术收藏--人民网
人民网>>艺术收藏>>滚动新闻

金价猛跌 翡翠玉石涨价近两成

2013年04月22日08:10    来源:楚天金报    手机看新闻

翡翠手镯身价不菲

翡翠手镯身价不菲

  随着国际金价的暴跌,连日来,国内千足金裸金价格从每克410元猛跌至360元。记者发现,此轮黄金下跌也“传染”到武汉的收藏品市场,与黄金沾边的投资品也跟着下跌。一片跌声中,玉石市场却独善其身,投资翡翠更是逆市上涨了近两成。

  收藏品市场受“传染”

  一套熊猫金币蚀了五千元

  昨日,记者从武汉金银币市场了解到,目前整个金银币市场表现疲软,即便是被投资者热捧为“稳赚不赔”的投资品种——熊猫金币,也开始走下坡路。目前,市场上一套2013年版的熊猫金币(5枚)面值870元,刚上市时一度涨到23800元,3月时还卖23000元,如今价格仅为18500元,下跌了5000多元。“虽然是人行发行的硬通货,但新品金银币最易受到国际金价的影响。”投资者毛先生说,金价大跌导致金银币成交量异常低迷,并且价格还在下跌。除了金币大跌,银币的价格也受到重创。1盎司熊猫银币一直是受众最广的投资品。据了解,2011版、2012版和2013版熊猫1盎司银币也处于下行通道。以2011版1盎司熊猫银币为例,刚面世不久时,价格稳定在370元左右,但目前已经跌至210元。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近期黄金“熊市”言论不断,可能引发投资者向市场抛售熊猫金币,或将促使熊猫金币价格进一步下跌。

  除了熊猫投资金币外,一些纪念金银币价格也出现疲软态势。以癸巳蛇金银纪念币为例,该纪念币上市后最高价位曾达到4200元,但近期价格也跌至3100元。此外,上市时大卖的“辽宁”号航空母舰金银纪念币价格也从7900多元降至6000元,同样创出了面世以来的新低价位。

  玉石一枝独秀

  翡翠手镯还涨了七千元

  黄金市场哀鸿遍野,玉石藏品市场却呈现出另外一番景象:虽然店面顾客门可罗雀,但投资翡翠的价格却在稳步上涨。

  昨日,记者在武昌徐东古玩城看到,多家玉石店都冷冷清清,与金店火爆的“抢金”场面形成天壤之别。从事翡翠生意20多年的老杨,坐在店里悠闲地喝茶。“老板,现在金店都像菜市场似的,你的店子这么冷清,不着急啊?”记者问老杨。

  老杨说,玉石店不需要人气爆棚,只用守住老客户。“你别小看这些玉石,我柜台里随便一块不起眼的玉石挂件或者一只手镯,价值都在几万元甚至十几万元,每月成交一件就足够了。”

  他说,这几年翡翠玉石价格一直比较稳定,并且还在步步走高。“店子里除了吸引人气的千元以下的低端小饰物,还有极具投资价值的翡翠手镯、戒面,价位都在5万元以上。一只春节前标价5万元的翡翠手镯,现在已经涨了7000多元,涨幅近两成。”

  采访中,有一对年轻人走进来看手镯,“太贵了,一只镯子好几万,还是去看黄金吧。”男孩对女友说,两人随后离开。

  价格年年看涨,究竟是谁在消费翡翠玉石呢?老杨表示,顾客群主要集中在事业有成的中年人,他们格外青睐具有投资价值的翡翠玉石,既可增值又可传给子女。(记者 朱安璋)

(责编:任文(实习生)、鲁婧)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