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岁摇篮引怀旧:网友建议送民俗博物馆--艺术收藏--人民网
人民网>>艺术收藏>>滚动新闻

160岁摇篮引怀旧:网友建议送民俗博物馆

2013年03月28日08:51    来源:湖南红网    手机看新闻

(网友“一苇过江”称这个坐篮有160岁了,是自己爷爷的父亲小时候坐过的,现在他自己的小孩也要坐了。)

(网友“一苇过江”称这个坐篮有160岁了,是自己爷爷的父亲小时候坐过的,现在他自己的小孩也要坐了。)

一张婴幼儿座椅,竟然是“爸爸的爷爷坐过的”,网友日前晒出这张号称有160岁的物件照片,引来众多网友的怀旧情怀,纷纷称为古董,并建议送入民俗博物馆内收藏。

网友“一苇过江”上传的照片显示,该座椅长约1米,宽约0.5米,上面由一块整木板做成,木板上挖一圆孔,正好为一小孩身材大小。座椅由四个角支撑,中间有脚踏板都等。座椅做工虽然粗糙,斑驳开裂,但充满沧桑之感。

“一苇过江”贴文称,他听自己的父亲讲过,这个座椅是爷爷的父亲小时候坐的摇篮,爷爷坐过,父辈坐过,自己坐过,现在自己的小孩也要坐了,就这么一直延续下来。“父辈70有余,推算下来,摇篮有160岁了”。

有识货的网友指出了“一苇过江”的错误,称该物件是婴幼儿座椅,但不叫摇篮,应该称为“坐篮”,是小孩坐着用的。不少网友更是用当地方言,指出该物件的名字,如常德叫窄〔架〕椅,湘北民间老百姓称它为“家椅”。

虽然网友““一苇过江”对这个五世同堂用过的物件连称呼都错了,但并不妨碍网友们对“160岁的摇篮”的关注度,照片一经晒出,立刻引发了网络怀旧热潮。

网友“巧遇贵人”看了后引起幼时回忆,他说看到这个想起自己小时候在农村也坐过,现在有点印象了。网友“细雨毛毛”诙谐评价说是“散发着古老童子尿气味的传家宝”;网友“常德乔老爷”则认为可放入民俗博物馆,当作拍电影的导具。网友“映山墨”认为,这个物件传承至此,其意义不仅仅是个古董了,因为“传承的是脉与气”。

在大家感叹和怀旧的同时,也有不少网友表达了想割爱收藏的想法。网友“guangchunled”更是直言“给个起拍价吧”;网友“笑W红尘”也要求“出个价吧”。 (记者 汤红辉)

(责任编辑:任文(实习生)、鲁婧)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