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余部中国绘本亮相日本美术馆--艺术收藏--人民网
人民网>>艺术收藏>>滚动新闻

60余部中国绘本亮相日本美术馆

2013年03月19日08:44    来源:中国文化报    手机看新闻

“中国绘本画家作品展”现场

3月1日至5月19日,日本知弘美术馆举办“中国绘本画家作品展”。展览以向日本读者介绍中国现代绘本现状、展示中国绘本的魅力、推动中日两国绘本艺术交流为目的,集中展出了武建华、蔡皋、于大武、朱成梁、周翔、姚红、熊亮7位中国现代绘本画家的60余部代表性作品。

1977年,知弘美术馆在日本现代画家岩崎知弘后期生活的住宅原址上改建而成,是世界上首座专门展出儿童绘本的小型民营美术馆。最初几年,这里只展出岩崎知弘留世的绘画作品,后来扩展为展览世界各国绘本画家的作品和艺术品。目前,该馆存有岩崎知弘的9400余部作品以及33个国家和地区的203位画家的约1.73万部作品。

此次“中国绘本画家作品展”由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文化处、日中友好会馆、日中儿童文学交流中心等多个部门做后援,北京蒲蒲兰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日本白杨社协助策划。(驻日本特约记者哈斯巴根)

(责任编辑:鲁婧、赫英海)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