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贝艺术品联展阐释文化交融--艺术收藏--人民网
人民网>>艺术收藏>>滚动新闻

中贝艺术品联展阐释文化交融

2013年03月19日08:43    来源:中国文化报    手机看新闻

近日,作为贝宁2013年“欢乐春节”系列文化活动之一,由贝宁中国文化中心与贝宁阿加迪艺术空间联合举办的中贝艺术品联展开幕。

开幕式上,贝宁中国文化中心主任白光明介绍了本次展览的概况和今年“欢乐春节”的情况,感谢贝宁文化部等相关部门给予的大力支持。贝宁文化部部长代表、贝宁文化部办公厅主任罗克博在致辞中号召大家前来观展,欣赏中贝艺术的对比交融。

此次展览由两部分组成:第一部分为贝宁艺术家胡苏的作品展,该系列作品灵感来自于中国绘画艺术,使用的是从中国买来的宣纸和颜料,但所刻画的主题多为贝宁的人物和风景,可以说是两种文化的生动结合;第二部分是从中国运来的芦苇画,这些作品使用了在贝宁也随处可见的芦苇进行创作,作品简洁优雅,带给很多前来参观的贝宁艺术家创作灵感。

展览将持续一个月,其间还将放映一系列中国影视作品。(驻贝宁特约记者牛鸿飞)

(责任编辑:鲁婧、赫英海)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