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春祭:世界上最吵闹的街头艺术节--艺术收藏--人民网
人民网>>艺术收藏>>滚动新闻

西班牙春祭:世界上最吵闹的街头艺术节

2013年03月28日08:53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西班牙春祭 世界上最吵闹的街头艺术节

西班牙春祭 世界上最吵闹的街头艺术节

  每年3月15-19日,西班牙的港市巴伦西亚就会举办盛大的法亚节来庆祝春天的到来。在准备的一年中,市民及艺术大师会利用大量纸板制作大量被称为“fallas”的大型纸塑,而这些纸塑最终将于法亚节的高潮活动春日火祭中进行焚烧。

  西班牙春季法亚节

  西班牙春季法亚节已成功举办了45个年头,并被誉为“世界上最吵闹的街头艺术节”,节日上旅客将欣赏到该城市艺术家利用一年时间打造的大型纸塑,而这些被称为“fallas”的壮观纸塑最终会在19日的春季火祭中上被大规模焚烧。"

  制作团队往往会根据时事新闻中热门人物的形象来打造这些被称为“fallas”的大型纸塑,其中大部分纸塑都具有一定的讽刺意味。每年2月各制作团队会向公众展出自己的纸塑作品,而最终经参观者票选的最佳纸塑作品将免于19日的火祭并最终被保留下来。"

  艺术全才

  在为期一年的制作过程中,带领团队完成作品的纸塑艺术家必须是掌握雕塑、绘画、制作及领导等才能于一身的艺术全才。在这些大型的纸塑作品中,游客能发现各纸塑艺术家特有的艺术风格。"

  这些精致的大型纸塑将在参观者的欢呼和尖叫声中化为灰烬。

(责任编辑:任文(实习生)、鲁婧)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