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摄影博物馆落户成都--艺术收藏--人民网
人民网>>艺术收藏>>滚动新闻

中国最大摄影博物馆落户成都

2013年03月28日08:49    来源:天府早报    手机看新闻

昨日上午11时许,中国图片产业基地项目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天府新城会议中心举行。仪式上,新华通讯社(“新华社”)与成都市人民政府签署合作协议,共同建设“中国图片产业基地”。据介绍,该项目将建设全球首个规模化、国际化、综合性的图片摄影全产业链基地,包括中国第一的图片摄影博物馆、最大的图片和摄影器材交易市场、最有影响的图片摄影节赛活动基地等。

据介绍,中国图片产业基地项目总投资人民币60亿元,拟在成都市东部文化创意新城建设占地200亩的产业园区,主要由中国摄影博物馆和中国图片产业园区两部分组成,计划于2015年上半年开馆,将成为成都市的地标性文化建筑。新华社除自身将植入大量图片产业项目外,还将带动图片生产、交易和应用的产业链上下游企业集群入驻。预计基地建成5年内,将形成超过200亿元的产业规模。

此外,新华社还将联合中国摄影家协会在成都举办中国最高规格和最具影响力的“中国国际摄影节”;同时,将引入联合国“关注”系列全球摄影大赛;并与世界著名影像器材制造商联手打造“中国国际影像器材博览会”。这三项重大文化节赛活动将永久落户成都。

(原标题:中国最大摄影博物馆落户成都)(记者陈俊)

(责任编辑:任文(实习生)、鲁婧)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