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碾收藏大王办展 创作牛皮画受热捧--艺术收藏--人民网
人民网>>艺术收藏>>滚动新闻

石碾收藏大王办展 创作牛皮画受热捧

2013年03月28日08: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图为参观者正在欣赏牛皮画

图为参观者正在欣赏牛皮画

27日,河北野风艺术聚落作品展在石家庄美术馆开幕。其中,一种把牛皮当画布所作成的“牛皮画”受到众人追捧。创作者冯建法称,这些牛皮画有望作为装饰品进入寻常百姓家。

据介绍,本次展览除展出牛皮画之外,还有泥塑、人模、无极剪纸、画像石拓片、碑刻书法拓片、素描、国画、油画、版画、书法、篆刻等作品共计168件。

冯建法作为中国华侨文学艺术家协会理事、石家庄市美术家协会油画艺委会主任、河北野风聚落的发起人,同时也是本次作品展的策划者。除了艺术创作,他还有另外一个名号——“石碾收藏大王”,冯建法凭着其十几年来收集古旧石器上万件,其中石碾收藏210件,创下世界纪录协会收藏石碾最多的世界纪录。

谈起“牛皮画”的创作灵感及市场前景,冯建法自信地说,去年5月,他到漓江古城考察时,见到当地民间有简单的牛皮绘画。“画得水平很低,也很简陋,利用的牛皮也小,根本上升不到艺术层次,于是就产生了利用牛皮作画的想法。”后来他用一个月的时间,在牛皮上作画60多幅,这些牛皮画在石家庄市美术馆展出。

冯建法表示,牛皮画可以广泛用于客厅、酒店、会所,既可以装置家居,又可以用美化环境,独特个性。如果将牛皮画融入野风艺术聚落文化产业基地的整体发展思路,会进一步拓宽、增强文化产业的思路和发展。

国家一级美术师、河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陈承齐表示,此次作品展无论从艺术形式、艺术风格和作品风格上都到了一定的高度,尤其是展出的“牛皮画”非常精彩,这些作品也在非物质文化遗产方面增添了浓浓的一笔。

据野风艺术聚落文化产业基地所在地、河北省无极县县委宣传部长权辉介绍,该县不断加快文化和科技融合,使文化创意与历史文化对接,而野风艺术聚落文化基地作为河北省重点支持的文化产业项目,旨在着力推动以“野风艺术聚落”为龙头的文化产业集聚区建设,为当地文化产业发展拓宽渠道和途径。(俱凝搏 杨伟峰 甄建坡)

(责任编辑:任文(实习生)、鲁婧)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