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漫画家将昆曲元素引入动漫领域--艺术收藏--人民网
人民网>>艺术收藏>>滚动新闻

台漫画家将昆曲元素引入动漫领域

2013年03月19日10:13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报    手机看新闻

日前从江苏省昆山市台办获悉,台湾漫画家林政德及其团队创作的昆曲人物“生旦净末丑”动漫造型,将在大型昆曲元素3D动画片《粉墨宝贝》中亮相。这是昆曲元素首次进入3D动漫领域。

据了解,林政德在台湾颇具人气。他18岁即拜著名漫画家蔡志忠为师,成名作《青春战士》在台湾漫画市场销量破百万。而其《粉墨宝贝》则是经过其长达8个月的潜心研究和素材积累,才开始着手设计的具有浓浓昆曲味道的动漫人物造型,这是昆曲与动漫的首度跨界结合。

据悉,《粉墨宝贝》中,生、旦、净、末、丑每一个造型,都经过了数十次乃至上百次的修改。特别是昆曲演出中的甩袖、人物身上飘逸的须髯,全靠手工绘制。“祖先留下来这么优美的文化,我们一定要好好传承,糟蹋不得。”林政德说。 (朱婷)

(责任编辑:孙石磊、鲁婧)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