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亚出土明代永乐通宝 郑和曾到肯尼亚--艺术收藏--人民网
人民网>>艺术收藏>>滚动新闻

肯尼亚出土明代永乐通宝 郑和曾到肯尼亚

2013年03月15日10:40    来源:文汇报    手机看新闻

资料图片:考古学家在曼达岛发现的“永乐通宝”

美国芝加哥的菲尔德博物馆13日说,该博物馆与伊利诺伊大学研究人员组成的联合考察团日前在肯尼亚的曼达岛出土了一枚距今约有600年历史的永乐通宝。这表明中国与东非开展贸易的时间要早于欧洲。

这枚钱币由铜、银混合制成,中部有一小方孔。由于钱币上铸有“永乐通宝”字样,研究人员判断,其铸造年份应处于中国明成祖朱棣在位的1402年至1425年间。

明成祖朱棣曾派遣郑和率领庞大船队下西洋,遍访亚洲和非洲30多个国家和地区。郑和船队最远到达红海与非洲东海岸,不仅开辟了海上航路,促进经贸、文化交流,而且传播了友谊,对人类文明交流作出了重要贡献。

研究人员说,郑和可以称得上是“中国的哥伦布(美洲大陆的发现者)”,发现来自中国的古钱币意义重大,能证明郑和率领的船队到过肯尼亚。(记者任海军)

(责任编辑:孙石磊、鲁婧)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