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比利时“交融”画展在利尔古城修道院举办--艺术收藏--人民网
人民网>>艺术收藏>>滚动新闻

中国比利时“交融”画展在利尔古城修道院举办

2013年03月12日09:03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中国的国画和比利时油画9日至28日在比利时利尔古城的修道院中共同展出。此次题为“交融”的中比美术家作品展共向参观者呈现3位中国画家的40幅作品和1位已故比利时画家的20幅遗作。

来自中国的画家是擅长画虎的芜湖书画院院长王广,以花鸟画见长的扬州国画院名誉院长顾杨,和曾经供职于敦煌研究院美术研究所、以中西融汇技法描绘西域风光著称的马军,他们的作品风格各异。比利时方面是当代已故风景和肖像画家洛德·德马耶尔,他是一位深居简出、低调创作的艺术家。

画展揭幕仪式上,在比利时安特卫普博物馆担任30多年绘画作品鉴评师的保尔·伏布拉肯对中国画家的作品进行了专业客观的评价。他认为,中国画家运用独特的技巧,精于烘托氛围,中国国画具有时间永恒的传统;而比利时画家的作品更倾向于象征性地表现个人内心深处对外界的感受。不同画家的创作反映了人类感情的复杂性,但同时又共同再现了自然和社会的本质。(记者王晓郡)

(责任编辑:鲁婧、潘佳佳)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