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书画

回顾历年精品“狗票” 您最爱哪一枚?【9】

2018年01月12日08:54 | 来源:人民网-书画频道
小字号

2014年   《动画——〈大闹天宫〉》特种邮票

设计者:宋鉴 吴迪

 

《动画——〈大闹天宫〉》特种邮票 全套

第五枚“恶斗天兵天将”

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及致敬中国经典动画,纪念上海电影制片厂《大闹天宫》动画片50周年,中国邮政将于2014年6月发行《动画—<大闹天宫>》特种邮票,此套邮票首次加载增强现实技术,将传统文化与移动互联网科技结合起来。这套邮票一套6枚,分别以《大闹天宫》动画片中龙宫夺宝、官封弼马温、自封齐天大圣 、大闹蟠桃园、恶斗天兵天将、打上灵霄殿等六个经典场景为邮票设计背景,激活人们心中的经典偶像。

第五枚“恶斗天兵天将”,此段情节描述孙悟空大闹蟠桃盛会、偷吃老君金丹后,玉帝震怒,命托塔天王率领十万天兵天将,将花果山团团围住,誓要捉拿悟空的情景。画面截取的是孙悟空在打败四大天王后,与同样法力无边的二郎神恶斗的场景,画面中孙悟空以泰山压顶之势挥棒砸向二郎神,打得二郎神节节败退,只有招架之功,无有还手之力。画面右下角,二郎神的帮手哮天犬,此时也如惶惶丧家之犬,被打得惊慌逃窜。背景色彩浓重,乌云密布,远处云端中天兵天将密密麻麻,刀枪林立,战旗飘扬,杀气腾腾。

吴迪、宋鉴是我国年青一代邮票设计师,他们共同设计的《大闹天宫》邮票深受广大集邮爱好者和儿童的喜爱。

(责编:王鹤瑾、鲁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给孩子的五堂美术课
  • 安塞农民画
  • 馆长邀您看展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