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书画

回顾历年精品“狗票” 您最爱哪一枚?【8】

2018年01月12日08:54 | 来源:人民网-书画频道
小字号

上述都是现实中的狗,除此之外,我国还有3枚邮票出现了神话中的“哮天犬”和“天狗”。例如,在1979年12月1日发行的《中国古典小说——〈西游记〉》特种邮票、2014年6月1日发行的《动画——〈大闹天宫〉》特种邮票,以及2007年2月10日发行的《绵竹木版年画》特种邮票里,都有狗的身影。

1979年 《中国古典小说——〈西游记〉》特种邮票

设计者:李大玮

1979年  《中国古典小说——〈西游记〉》特种邮票全套

为了反映中华民族伟大的古典文学遗产,1979年12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邮电部发行一套《中国古典小说——〈西游记〉》特种邮票,全套8枚。这套邮票图案吸取了京剧和动画片的一些特点,运用民间年画的处理手法,工笔单勾,重彩浓染,人物略有夸张,使孙悟空的形象突出地活现在画面上,具有较强的艺术感染力。

第二枚“战哪吒”

该套邮票中,第二枚“战哪吒”的图案上有一只二郎神养的哮天犬,这只哮天犬还在2014年发行的《动画——〈大闹天宫〉》特种邮票第五枚“恶斗天兵天将”中再次“现身”。

李大玮(1941-2009),1965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画系,从师叶浅予、蒋兆和、刘凌沧、李斛等先生,同年分配邮电部邮票发行局从事邮票设计。他创作的《中国古典小说——〈西游记〉》特种邮票曾被评为建国三十周年最佳邮票。

(责编:王鹤瑾、鲁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给孩子的五堂美术课
  • 安塞农民画
  • 馆长邀您看展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