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书画

回顾历年精品“狗票” 您最爱哪一枚?【5】

2018年01月12日08:54 | 来源:人民网-书画频道
小字号

2017年   《祥瑞平安》贺年专用邮票

设计者:武世宁 付业波

 

2017年10月9日,中国邮政还发行了一枚《祥瑞平安》贺年专用邮票,面值1.20元。这枚贺年狗票图案是一只由各种吉祥花卉构成的昂首挺胸的大花狗,与《戊戌年》生肖狗票异曲同工。

设计者武世宁是位70后,是中国工艺美术协会会员,致力于集邮、钱币收藏品及中国现代文创艺品的创意设计。他说,该邮票延续了2017年《富贵吉祥》邮票的设计表现方法,以2018生肖狗为设计主图,通过富有吉庆祥和、欢乐喜庆的情感色彩和形式,凸显贺年喜庆的气氛。为了找寻到最恰当的表现方式,他和助手付业波搜集到大量古代绘画、雕塑中狗的文字及图片素材,共拿出八套设计稿。最终的《祥瑞平安》邮票选用牡丹、梅花、水仙等多种花卉的吉祥纹样组合成“狗”的造型,具有很强的现代装饰风格,整体图案色彩艳丽、装饰纹样丰富。

(责编:王鹤瑾、鲁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给孩子的五堂美术课
  • 安塞农民画
  • 馆长邀您看展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