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书画

回顾历年精品“狗票” 您最爱哪一枚?【6】

2018年01月12日08:54 | 来源:人民网-书画频道
小字号

1956年  《东汉画像砖》特种邮票

设计者:孙传哲

《东汉画像砖》特种邮票 全套

除了生肖狗邮票外,其它题材邮票中也藏有众多“狗票”,这之中还有不少源自古代绘画。在1956年10月1日发行的《东汉画像砖》特种邮票里,第二枚“住宅建筑”上的农家庭院的门外有一只狗。

第二枚邮票“住宅建筑·东汉”

第二枚邮票“住宅建筑·东汉”(细节)

 第二枚“住宅建筑·东汉”,画面为一幅形如田字的四合庭院俯视图,四墙由长廊形的五脊平房连接而成,前院有两只雄鸡正昂颈相斗,后院中有两双展翅的鹤。堂上有二人相对而坐,似乎是在饮酒对话。

孙传哲是我国著名的邮票设计大师,是新中国第一位邮票设计家,曾任邮电部邮票发行局邮票设计室主任,高级设计师,邮票设计作品《中华人民共和国开国纪念》、《梅兰芳舞台艺术》、《黄山》、《金鱼》等在全国评奖中获奖。上世纪五十年代,他设计的《林业建设》、《关汉卿戏剧作七百年》邮票中各一枚为英国《集邮者年鉴》,当年评评出世界10枚设计得最好的邮票之1枚。

(责编:王鹤瑾、鲁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给孩子的五堂美术课
  • 安塞农民画
  • 馆长邀您看展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