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书画

回顾历年精品“狗票” 您最爱哪一枚?【2】

2018年01月12日08:54 | 来源:人民网-书画频道
小字号

2006年 《丙戌年》特种邮票(第三轮生肖邮票)

设计者:吕胜中

 

第三轮生肖狗邮票是2006年1月5日发行的《丙戌年》特种邮票,全套1枚,图案是一只昂首挺腹的小黑狗,生气勃勃,十分惹人喜爱。犬守平安日,梅开如意春。画面以传统年画的设计手法,塑造了一只端坐乖乖、看门守户的五彩瑞犬的可爱形象。温顺忠诚的它穿着民族服装对襟马甲,鼻子、眉毛和嘴形成一个石榴图案,蓬松的尾巴卷成一个寿桃形,两只前爪捧着一个彩色条纹图案的绣球,身上装饰着莲花,爪子是一组佛手的形状。色彩鲜亮,传统吉祥。为主人看守门户和果实,寓意国泰民安、富裕兴隆。

设计者吕胜中,作为中国“85美术新潮”时期的代表艺术家之一,以剪纸“小红人”为基本表现符号,传达了中国传统美术在现代蜕变历程中的强大力度,并将这种力度推向世界。

(责编:王鹤瑾、鲁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给孩子的五堂美术课
  • 安塞农民画
  • 馆长邀您看展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