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英国女王68年前婚礼蛋糕被拍卖 500英镑成交

2015年09月07日08:28    来源:国际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英国女王68年前婚礼蛋糕被拍卖 500英镑成交

1947年女王婚礼照片。(网页截图)

  1947年女王婚礼照片。(网页截图)

被拍卖的婚礼蛋糕。(网页截图)

  被拍卖的婚礼蛋糕。(网页截图)

女王婚礼蛋糕。(网页截图)

  女王婚礼蛋糕。(网页截图)

伊丽莎白女王与菲利普亲王在阳台上挥手示意。(网页截图)

  伊丽莎白女王与菲利普亲王在阳台上挥手示意。(网页截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DailyRecord网站9月3日报道,近日,一块来自68年前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婚礼的蛋糕被拍卖,最终以500英镑价格成交。

  1947年,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与菲利普亲王共结连理。而这块已经珍藏了将近70年的蛋糕则属于当年婚礼后赠送给宾客们的一部分蛋糕。这块蛋糕被完好的保存在一个象牙色盒子里,盒子上印有英女王伊丽莎白和菲利普亲王名字的首字母“EP”以及“Buckingham Palace 20th November 1947”(白金汉宫1947年11月20日)。盒子内附一张卡片,卡片上印有文字:“With the best wishes of their Royal Highnesses Princess Elizabeth and Duke of Edinburgh”(伊丽莎白女王和爱丁堡公爵的衷心祝福)。令人惊奇的是,这块存放了68年的包裹在原装羊皮纸里面的水果蛋糕竟然还能吃,因为其已经发酵成了酒精蛋糕。

  这块珍贵的蛋糕是由一位来自霍夫的女士放在格林斯拍卖行进行拍卖的,她的父亲曾受邀参加了1947年女王的婚礼。女王当年的婚礼蛋糕所采用的原料均是从南非和澳大利亚空运到伦敦,制成了约2.7米高的四层结婚蛋糕,被称作“一万英里的婚礼蛋糕”。

(责编:魏欣宁、鲁婧)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