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苏富比前总裁的价值5亿美金私藏品走上拍场

2015年09月06日11:30    来源:99艺术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苏富比前总裁的价值5亿美金私藏品走上拍场

  阿尔弗雷德·陶布曼之个人私藏(部分)

  阿尔弗雷德·陶布曼

  据苏富比拍卖行官方消息,由苏富比拍卖行前总裁、美国实业大亨阿尔弗雷德·陶布曼(Alfred Taubman)私藏之共计逾500件艺术品即将在本年年末时分“如期上市”,总估价高达5亿美金(约3.28亿英镑)。据观察,其中不乏莫迪利亚尼、毕加索、贾斯培·琼斯、威廉·德·库宁、杰克逊·波洛克及托马斯·庚斯博罗等大师级精品佳作。

  于今年4月中下旬因突发心脏病离世的阿尔弗雷德·陶布曼是美国高端房地产业极具影响力的亿万富豪之一,同时也是一位享誉全美的慈善家、艺术品收藏家。其于1983年将英国拍卖行苏富比买入手中,并随后经过一系列改组与发展使苏富比成为当今全球最具影响力的两大拍卖行之一。

  然而,也就是在苏富比,阿尔弗雷德·陶布曼于2001年因与竞争对手佳士得方面领导人操纵艺术品拍卖价格的丑闻而被捕入狱并获约10个月之久的牢狱之灾。随后的2005年,陶布曼卖掉其所持的苏富比股票并一心搞慈善事业。

  依据苏富比官方显示,阿尔弗雷德·陶布曼个人私藏艺术品之系列拍卖会将于本年11月至2016年1月间在纽约苏富比如期而至,如同苏富比方面宣称一样——该系列艺术精品可谓是极具吸引力!

  据悉,相关艺术品的拍卖收益将被注入阿尔弗雷德·陶布曼个人基金会及支付其家族实业公司的相关税收。

(责编:鲁婧、潘佳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