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中国邮坛史上最贵的五枚邮票

2015年09月02日08:20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邮坛史上最贵的五枚邮票

  邮票是邮件的发送者为邮政服务付费的一种证明,发送者将邮票贴在信件上,再由邮局盖章,以用于在邮 件被寄出前证明寄邮人已支付费用。邮票的发行由国家或地区管理,是一个国家或地区主权的象征。邮票的方寸空间,常体现一个国家或地区的历史、科技、经济、 文化、风土人情、自然风貌等特色,这让邮票除了邮政价值之外还有收藏价值。邮票也是某些国家或地区重要的财源来源。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下中国邮坛史上最贵的 五枚邮票。

  “80版猴票”

  1980年我国发行了中国首枚生肖邮票——猴票,30年间,从每枚8分涨到如今的1.5万倍,这样的升值速度,不但在中国邮票里绝无仅有,在世界邮票中也难找到。2011年80枚整版更是拍出120万元。

  全国山河一片红

  1968年11月25日发行了“全国山河一片红”邮票,面值8分。2012年中国嘉德春拍,一枚《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全面胜利万岁》(俗称“大一片红”)以730.25万元的天价成交,创中国单枚邮票成交最高纪录。

  大龙邮票

  1878年,清朝政府海关试办邮政发行中国第一套邮票——大龙邮票。主图是清皇室的象征——蟠龙,简称“大龙邮票”。作为中国首枚邮票,涨势惊人,一整版的大龙邮票拍出561万元,全套大龙、小龙、蟠龙邮票更是高达2000万元。

  红印花

  红印花邮票,作为我国第一枚“代用邮票”,屡次刷新国际华邮拍卖成交的新纪录,被誉为当之无愧的“华邮之王”。中国嘉德2006年春季拍卖会上,红印花加盖小字壹圆以242万元天价成交。

  蓝军邮

  这套邮票共3枚,1953年发行,底色分别用橘黄、紫色、蓝色来表示陆、空、海三军,简称为“黄、紫、蓝军邮”、“军人贴用”邮票。目前存世量非常稀少,2011年一套蓝军邮四方联以340万元拍出。

(责编:鲁婧、董子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