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泰坦尼克菜单将拍卖 盘点曾拍过的沉船遗物

2015年09月01日11: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1912年4月10日,被称为“世界工业史上的奇迹”的“泰坦尼克号”从英国的南安普顿出发驶住美国纽约,开始了它在大西洋上的处女航。然而就在5天后,载着1316号乘客和891名船员的豪华巨轮与冰山相撞而沉没。时光飞逝,今年9月30号将是泰坦尼克号残骸在大西洋海底被发现的30周年纪念。纽约一家拍卖公在当天要拍卖一个逃生乘客携带出来的沉船遗物。纵观近几年,各大拍卖公司也拍过不少泰坦尼克的沉船遗物……

创下拍卖纪录的小提琴

2013年10月,泰坦尼克号一名乐师曾使用的小提琴在英国迪韦齐斯的拍卖会上以90万英镑(约合887.6万元人民币)成交,创下了“泰坦尼克”号纪念品拍卖价格纪录。这把小提琴属于泰坦尼克号乐队首席华莱士?哈特利,是他未婚妻玛丽亚?鲁宾逊送给他的订婚礼物,琴上刻有鲁宾逊的题字,琴盒还刻有W?H?H的字样。鲁宾逊终身未嫁,1939年去世。琴被她家人捐赠给当地一家乐队,后几易其主,最终于2006年被发现。经过7年鉴定,研究人员最终确认它为真品。

下一页
(责编:魏欣宁、鲁婧)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