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首套抗战胜利纪念邮票现价1200元

2015年09月01日08:29    来源:成都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方寸之间蕴含历史情怀 抗日题材邮票集体升温

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

探访抗战题材邮票市场

一枚枚邮票,方寸间展现抗战历史。

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日。这一天,国家邮政局将发行“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70周年”纪念邮票。在集邮市场,有关抗战胜利题材邮票成为一大关注热点,其价格集体攀升。

成都文殊坊收藏市场是成都最大的集邮交易市场。在市场内,不少集邮爱好者在谈论并询问购买抗战题材的纪念邮票。其中,1965年发行的首套“抗日战争胜利20周年”纪念邮票,共4枚面值0.32元,现在市场售价达1200元左右,价格上涨了3700多倍。与此同时,1985年、1995年、2005年发行的“抗日战争胜利”纪念邮票价格也不同程度翻倍上涨。

1

方寸之间 见证历史

收藏市场掀起“抗战题材”热

“抗战胜利70周年的纪念邮票,在9月3日才发行。”8月26日,文殊坊收藏市场的潘先生面对前来询问的顾客,不知这一回答重复了多少遍。他称,最近前来询问购买抗战胜利纪念邮票的顾客明显增多,由于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币已于8月20日开始陆续发行,有的人以为纪念邮票也已发行上市,所以询问购买的人一天比一天多。

“不仅仅是抗战胜利70周年的纪念邮票,往年发行的抗战题材邮票、连环画、纪念章等藏品最近也很受市场关注,咨询和购买的人明显较平日增多。”潘先生说。

市民王兴成就是其中一名询问购买抗战胜利纪念邮票的顾客。这一天,他带着儿子专程赶到文殊坊收藏市场拟购买1965年和今年发行的抗战胜利纪念邮票,没想到今年的纪念邮票还未发行。但是,1965年发行的抗战胜利纪念邮票也令他颇感意外——一套4枚票总面值0.32元,现在市场的售价却高达1200元。

“1985年、1995年、2005年发行的抗战胜利纪念邮票,我都收集齐了,现在就只差1965年和今年发行的了。”王兴成说,他不是真正的集邮爱好者,但是他对抗战题材邮票情有独钟。最让他后悔莫及的是2000年,当时销售1965年发行的抗战胜利纪念邮票,市场价一套才卖100元,当时他嫌太贵了没买,没想到时隔10多年却涨了10多倍。

“尽管现在市场售价比较高,但是,我认为收藏抗战胜利纪念邮票,是价值超越了价格。”王兴成称,他收集邮票并不是为了等升值,并没有将其作为一种投资渠道,而是为了铭记战争历史,缅怀先烈,同时也是为了更为生动地教育下一代。最后,他表示,9月3日发行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邮票时,无论排多长的队也会去购买。

收藏市场邮币经营者陈先生表示,邮票是传承民族精神、弘扬爱国主义、沟通世界各民族情感的纽带和桥梁,也是传播历史文化、展现发展成就、体现价值理念的重要载体,最近有关抗日题材邮票因其题材重大、热门等因素,其市场关注度集体升温,以前抗战题材藏品走势平稳,但是近期市场价格逐日见涨。他称,不同于风景邮票、艺术邮票等,不同编号的抗战题材邮票留下了珍贵的实物见证,的确是收藏价值大于市场价格,正因为关注和购买的人多了,其价格才逐日上扬,而且还不容易收集。

下一页
(责编:鲁婧、潘佳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