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首套抗战胜利纪念邮票现价1200元

2015年09月01日08:29    来源:成都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方寸之间蕴含历史情怀 抗日题材邮票集体升温

2

还未发行 价格先涨

抗战题材邮票集体升温

在收藏市场走访中,记者发现正因为市场关注度升温,咨询和购买的人增多,抗战题材藏品已成为商家们的“招牌”,尤其以抗战题材纪念币和纪念邮票已成为商家的卖点。

但是,往年发行的抗日战争胜利纪念邮票并不多,有的是“有价无市”。“前段时间,有人来市场收购,市场上的票源本身就变得越来越少了,而随着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日的到来,近期抗战题材邮票集体升温,大家开始惜售也导致了票源减少。”一名邮票经营老板称,目前大家对抗战题材邮票普遍看好。

记者在市场连续询问了好几家邮币经营户,才找到了1985年、1995年、2005年发行的各自一套抗日战争胜利纪念邮票。而对于1965年发行的首套抗日战争胜利纪念邮票,商家们均表示没有现货,若需要的话,他们将联系寻找货源,但可能要花几天时间。

“目前,1965年版的抗战胜利纪念邮票收购价已超过了700元,品相好的票零售价格曾达1400元一套。”据成都集邮爱好者寒伟建介绍,该版纪念邮票一套4枚,面值均为8分钱,内容分别为“毛主席在著作”“八路军东渡黄河”“人民战争胜利”“光荣参军”,其中第1枚票发行量为800万,其余3枚发行量均为500万,由于设计富有鲜明的时代特征,加上发行时间已有50年了,存世数量较少,所以其价格数千倍上涨是很正常的。

另外,1985年发行的第二套抗日战争胜利纪念邮票价格也翻了好几倍。该版邮票一套2枚,总面值为0.88元,市场售价为15元。1995年发行的第三套纪念邮票共有8枚,总面值4.1元,市场售价为30元。2005年发行的第四套纪念邮票共有4枚,总面值3.2元,市场最高售价为60元。

虽然第五套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邮票还未公开发行,但是网上“淘家”云集。记者注意到,在淘宝网上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邮票预售价格已涨至70元,也就是说还未公开发行其价格已经上涨两三倍。

“的确,抗战题材邮票很受市场欢迎,最近我们接到不少有关购买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邮票的咨询电话。”昨日,省集邮协会副会长郭勇称,邮票方寸间记载着国家的历史发展,此次发行的纪念抗日战争70周年邮票,从题材重大这一角度来讲,已经决定了抗日题材邮票的价值。

他表示,随着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日的日益临近,全国人民维护和平与维护祖国统一的正义呼声日益高涨,新中国邮政发行的抗日战争胜利选题的邮票及首日封邮品有望成为收藏的主流品种。另外,加上新中国成立以来先后发行的5套以纪念抗日战争胜利为主题的邮票,后市都被看好。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鲁婧、潘佳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