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80种中国奇石,你见过几种?(一)

2015年08月21日10:17    来源:人民网-艺术收藏频道    手机看新闻

14.清江石

清江石的概念有广义与狭义之分。广义的清江石包括用于建筑的材料、医疗的器具、生活器皿、药品食品添加剂等方面和山河中大量自然的清江石;我们这里主要是论述狭义的清江石。清江石的定义:出产于鄂西南清江流域的、可供人们观赏的、天然的。

它分为天然观赏石、磨光观赏石、工艺观赏石和大型园林石四大部分的象形石、图纹石、化石、矿物晶体和特种石(陨石、古人类器具、纪念石等)五大类型。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魏欣宁、鲁婧)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