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海峡两岸书画祭忠魂”座谈会暨书画展在京举行

2015年08月21日10:07    来源:人民网-艺术收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中国生态书画院名誉院长赵学敏向台湾书画家介绍参展作品
中国生态书画院名誉院长赵学敏向台湾书画家介绍参展作品

人民网北京8月19日电(记者葛亮亮)2015年8月19日,由中国生态书画院和台湾“中国书法学会”联合举办的“海峡两岸书画祭忠魂——纪念抗日战争胜利七十周年”座谈会暨书画精品展在北京中国生态书画院展厅举行。本次活动旨在通过两岸书画家的座谈交流和作品展览,来悼念抗日战争中牺牲的英烈,讴歌中国人民英勇抗争的不屈精神,抒发海峡两岸炎黄子孙向往和平、期盼统一、希冀富强的美好愿景。海峡两岸30余位书画家出席了座谈会,共展出书画精品80余幅。

中国生态书画院自2008年成立以来,在国家林业局的领导下,全国政协书画室、中国书协、中国美协的支持下,用书画作品、文学作品等多种艺术形式反映生态文明、宣传生态伦理、普及生态教育、建立生态生活,同时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结合雕刻艺术、传统工艺、标本艺术等打造城市生态文化艺术空间,积极推动生态城市建设和传统文化保护工作。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中国生态书画院时刻不忘推动海峡两岸民间文化交流,曾组织多次交流活动,期望为和平统一、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力量!

全国政协书画室副主任、中国生态书画院名誉院长赵学敏先生,中国生态书画院秘书长郑沁彬先生,为台湾书画家介绍了书画院近些年来的工作,并介绍了十八大以来大陆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的发展情况。台湾“中国书法学会”理事长沈荣槐先生,介绍了台湾的书画发展状况。与会的书法家,都表达了期盼祖国统一富强的美好愿望。

参加这次座谈会的,台湾“中国书法学会”的书画家有沈荣槐、高陈玉美、谢季芸、魏宗德、游美兰等,生态书画院书画家有张虎、张世俊、寇宗鄂、鲁光等,特邀书画家有王振、何公洲等。

海峡两岸书画祭忠魂座谈会与会书画家合影
海峡两岸书画祭忠魂座谈会与会书画家合影
海峡两岸书画祭忠魂部分展出作品
海峡两岸书画祭忠魂部分展出作品
(责编:鲁婧、潘佳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