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流失美国的那些精美中国壁画

2015年08月20日08:35    来源:中国文物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流失美国的那些精美中国壁画

5幅唐朝仕女图壁画流失美国6年 终被追回

  2011年5月,流失美国长达6年之久的5幅唐代贞顺皇后陵墓(敬陵)珍贵壁画顺利回归,入藏陕西省历史博物馆。据悉,此5幅壁画是一犯罪团伙在2004年5月至2005年6月期间,对贞顺皇后陵墓(敬陵)进行6次盗掘,将陵墓内一套彩绘石椁和5幅壁画分批盗出,随后将珍贵文物倒卖。

  中国精美壁画和佛造像文物不仅在建国后大批流失海外,在建国前被其他国家掠夺走的也不在少数。这些流失海外的精美壁画分别被收藏在美国各大博物馆及民间藏家手中。

 

下一页
(责编:董子龙、鲁婧)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