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疯子们的天才艺术创作:十幅世界名画的背后【6】

2015年04月02日14:42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手机看新闻

  6. 泰奥多尔·席里柯——《疯癫的肖像》(1822)

一个沉迷于赌博的女人,泰奥多尔·席里柯(1791-1824)

  一个沉迷于赌博的女人,泰奥多尔·席里柯(1791-1824)

  在浪漫主义时期,内心与精神世界的极端痛苦都变成了诗歌与艺术。这种内省的情绪让人们从一个全新的视角来欣赏席里柯的《疯癫的肖像》。席里柯一共画了十幅同样主题的作品,现存的仅有五幅,画中所有的人物都出自他的朋友乔治(Etienne-Jean Georget)医生的病人。在《疯癫的肖像》中,画家流露出他对这位饱受抑郁折磨的女患者深深的尊敬和同情。抛开世俗的刻板印象和固有偏见,席里柯把精神疾病看作人类生存状况的一部分。作为一个经常刻画死亡和暴力的画家,席里柯无疑更能理解精神病人的世界。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张卉、董子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