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秦俑用保鲜膜裹脸?(图)

2015年02月25日08:38    来源:天府早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秦俑用保鲜膜裹脸?(图)

“这是彩绘保护手段”

  “这是彩绘保护手段”

  早报讯 羊年春节期间,在陕西省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兵马俑一号坑的挖掘修复现场,一些修复中的兵马俑被工作人员用保鲜膜覆盖着不同部位,引发游客的好奇与质疑。

  记者昨日从秦始皇帝陵博物院获悉,修复中的秦俑层层包裹保鲜膜,属于对残存彩绘的常规保护手段,由来已久。

  专家表示,在秦俑一号坑第三次发掘中,出土的秦俑不少还残存有颜色,离开了地下湿度充分的保存环境,失水现象非常严重。为了保护这些颜色,专家需要对彩绘喷洒保护药水。等到色彩固定后,保鲜膜会被揭掉。 (钟欣)

(责编:鲁婧、董子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