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千年佛像内现打坐和尚真身 内藏纸张写有汉字

2015年02月25日08:25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原标题:千年佛像内现打坐和尚真身 体内藏纸张写有汉字

千年佛像内端坐打坐和尚,内脏掏空,疑似耶律大石老师。

  千年佛像内端坐打坐和尚,内脏掏空,疑似耶律大石老师。

  据英国《每日邮报》2月22日报道,近日,科学家发现一座千年佛像内竟端坐着一位打坐和尚,其内脏已被掏空。

  据悉,该佛像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1至12世纪,距今已有近1000年。对其做完CT扫描及内镜检查后,科学家们发现这具和尚木乃伊的内脏已被掏空。随后,该佛像被护送至匈牙利自然博物馆,展出至2015年5月。

  据专家推测,该具木乃伊极有可能是耶律大石的老师,其真实身份还在调查中。

  新闻资料:

  耶律大石,辽太祖耶律阿保机八代孙,幼年时既接受契丹族传统骑射训练,又得到汉族文化教育。公元1125年,辽朝在宋、金的夹击下灭亡,耶律大石率众西奔。1132年,耶律大石在叶迷立(今新疆额敏)称帝,年号延庆,史称西辽。耶律大石称帝以后,10年间东征西讨,向四方拓展,先后归并了高昌回鹘王国、东部喀喇汗王朝、西部喀喇汗王朝等国家,建成一个疆域辽阔的帝国。1143年,耶律大石病逝,庙号德宗。(环球网)

下一页
(责编:鲁婧、董子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