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桃鸟笼成冰城收藏家新宠--艺术收藏--人民网
人民网>>艺术收藏>>滚动新闻

核桃鸟笼成冰城收藏家新宠

2013年07月04日08:56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    手机看新闻

  短短三年间,冰城收藏品市场走进了“春天”——经营古玩收藏品的场所达到十余家,整整翻了一番;玩家手中的藏品也从传统的字画、瓷器,发展到核桃、鸟笼;收藏爱好者的人数也发展到万余人。

  目前,哈市约有10余家古玩收藏市场,从同记古玩城、博物馆地下古玩店、文化商厦,到永久收藏市场、哈药古玩城、信恒茶城等,收藏爱好者的喜好从瓷器、 玉石、字画、钱币“老四样”,逐渐投向核桃、鸟笼、古家具这“新三样”。在“新三样”中,以鸟笼的实用和观赏讲究多。鸟笼材质多为紫竹和黄竹,上面多雕刻 龙凤等图案,因制作比较繁琐,赝品并不多,价格从几百元到几万元不等。古代家具是最近两年开始火的,分紫檀、红木和黄花梨等品种,哈埠市场上真正的古家具 非常少见,大多都是用现代工艺做的仿古家具,以桌椅为主,价格多在几千元。文玩核桃有满天星、狮子头、公子帽、灯笼等几十种,大部分产自河北,价格从几十 元到几万元不等,在哈市直径48毫米的满天星曾卖到1.5万元一对。(作者:王铁军)

(责编:董子龙、赫英海)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