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滚动新闻

纪实摄影:巴黎变性人的不眠之夜

2013年06月28日10:08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自1959年搬到巴黎皮加勒区以来,瑞典摄影师克里斯特尔 斯特伦霍尔姆经常参加夜间活动,并结识了红灯区里的一些变性人。当时在戴高乐夫人奉行清教徒式的严格清规戒律的情况下,克里斯特尔的变性人朋友互相慰藉,逃避充满错觉的生活。

这些由男变女的变性人被迫逃离家乡,寻找能让自己感到轻松的地方。当时生活在巴黎相当不容易,人们普遍认为是戴高乐夫人让戴高乐推行了极其严酷的法律,该法律严厉惩罚允许嫖娼活动的地主,这让不能受到雇佣的许多男扮女装者晚上在街上出卖身体,来挣钱去医院做彻底的变性手术。以下作品是克里斯特尔在皮加勒红灯区拍摄的,反映了他对这些街头变性人的怜悯,以及他和这些人的亲密友谊。

(责编:孙石磊、张卉)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