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英博物馆将举办以性为主题日本春宫图展--艺术收藏--人民网
人民网>>艺术收藏>>滚动新闻

大英博物馆将举办以性为主题日本春宫图展

2013年07月04日08:44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大英博物馆馆长格瑞格:“‘春宫图’属于日本绘画流派中的一支,自有其传统特色。”

大英博物馆馆长格瑞格:“‘春宫图’属于日本绘画流派中的一支,自有其传统特色。”

原题:大英博物馆今年将办以性为主题的“日本春宫图”展

据英媒消息,大英博物馆今年秋天将举办以性为主题的“日本春宫图”展览。本次展览将展出日本18世纪,上千份以“性”为主题的绘画、印刷品、插图等。

据悉,大英博物馆目前正在开展一项日本春宫图的研究项目,这也是博物馆举行该主题展览的原因。大英博物馆馆长麦克格瑞格(Mr MacGregor)表示,“‘春宫图’属日本艺术中的一个风格流派,自有其传统。”

由于该展览题材敏感,大英博物馆在参展人群上会采取相应限制措施。麦克格瑞格介绍到,“我们会在博物馆门口张贴相关说明专门提醒来参观的人群,并且会展示沃伦杯,以表示展览内容的特殊性。”沃伦杯(Warren Cup)是一个古罗马时期的银质饮水杯,水杯的浮雕纹饰描绘了两个男性之间的同性性行为。沃伦杯的名字来自其在现代的第一个所有者,爱德华·佩里·沃伦(Edward Perry Warren),他是一名收藏家和作家。在1999年,沃伦杯被大英博物馆购得并收藏至今。

春宫图最早以涂鸦的形式出现在7世纪。整个18世纪是日本情色绘画和出版物的高产期,并且该时期的春宫图已经发展到全彩色绘画。

据博物馆介绍,该风格作品最近一个时期内有回溯的倾向。本次展览将会展出Utamaro和 Hokusai等艺术家的作品。他们的生活时代, 是日本社会正受到孔子教义统摄的时期,但民间个人生活实际上并没有被严格控制。

(实习生 周琳)

(责编:鲁婧、赫英海)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