瓷版画家操驰斩获“金凤凰”金奖(图)--艺术收藏--人民网
人民网>>艺术收藏>>滚动新闻

瓷版画家操驰斩获“金凤凰”金奖(图)

2013年05月02日08: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瓷版画家操驰斩获“金凤凰”金奖(图)

  操驰的瓷版画新作《朝霞如金》

  在刚刚闭幕的第21届中国(深圳)国际礼品工艺品暨工艺美术“金凤凰” 工艺品创新设计奖大赛中,女瓷版画家操驰以瓷版画新作《朝霞如金》荣获金奖。她创造性地将“没骨山水画技法”运用在陶瓷绘画中,创造出了叠彩分层、虚静忘我的意境。

  记者了解到,由中国工艺美术协会设立的“金凤凰”奖是中国工艺美术作品的顶级奖项,至今已连续举办了6届,获得业内的一致认可,也成为评授各级“工艺美术大师”的重要依据。操驰在上一届的评比中获得了银奖,广受好评。在本届大赛上操驰呈现给人们的是釉下彩与釉上彩结合的全新陶瓷艺术品《朝霞如金》,创造性地将“没骨山水画技法”运用在陶瓷绘画中,构思新颖,独具匠心,创造出了叠彩分层、虚静忘我的意境,给人以无限的遐思。《朝霞如金》斩获“金凤凰”金奖。

  据悉,操驰笔名艾霖,研究生学历,原空军中校。现兼任国家财政部《财政文学》美术总监、中国工艺美术家协会理事、广东省工艺美术协会理事、广东省文化产业促进会理事等。操驰自幼习画,是法国美术家协会主席米歇尔·金的首位中国弟子。其画风独特、中西结合,具有思想性和境界美,并擅长瓷版画。其作品先后被人民大会堂、中国驻法国大使馆、中央电视台、财政部、广东省博物馆等单位收藏。

  操驰多年来在陶瓷绘画中不断探索创新,在传统中继承发展,开辟了现代陶瓷没骨山水画的先河。她的作品具有意境美,先后在国内外各类大型展览中获得11枚金奖、8枚银奖、2枚原创奖、1枚最佳创新奖。(完)(宋秀杰 李春凤)

(责编:孙石磊、鲁婧)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