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华人博物馆举办华裔时装设计师展览--艺术收藏--人民网
人民网>>艺术收藏>>滚动新闻

美国华人博物馆举办华裔时装设计师展览

2013年04月27日08:34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在博物馆里可以看到香云纱制作的模拟场景。

在博物馆里可以看到香云纱制作的模拟场景。

美国华人博物馆26日起将举办名为“时尚前线:美国华裔时装设计师”暨“上海风华:1910-40年代的新女性”展览。展出服装包括上世纪初旗袍设计师的作品,也有现在活跃在美国主流社会的华裔设计师的代表作。

美国华人博物馆馆长高馨仁表示,跨地域和文化分界来探讨美国华裔文化是一个宏观命题,博物馆的时装主题展则是其中一部分。“时尚前线”和“上海风华”这两个特展聚焦两座世界时尚和商业之都——今日的纽约和20世纪初的上海。

“时尚前线”彰显纽约华裔时装设计师的成就,而他们崛起的20世纪80年代正是这座城市从服饰中心转型为世界时尚之都的重要时刻。展览呈现17位设计师各有千秋的美学风格,展出每位设计师的代表作。“时尚前线”还包括设计师的视频访谈,谈论他们的艺术视野和创业心路历程。

在“上海风华”展览厅,展出1910年至20世纪40年代上海女性的摩登时装,主要是旗袍,展览包括“摩登尤物”、“知识女性”、“都会名媛”等3个主题,呈现各类上海女性和相关的时装风格。

策展人梅玫表示,“‘上海风华’从新鲜角度展现摩登上海女装的多元风格和都会精神,并不限于最具代表性的旗袍。本次展览将着重探讨时装、现代女性身份和上海城市三者之间的关系。”(记者刘莉)

(责编:孙石磊、赫英海)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