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邮票升值空间大 集齐一套价格超10万--艺术收藏--人民网
人民网>>艺术收藏>>滚动新闻

文字邮票升值空间大 集齐一套价格超10万

2013年03月18日08:44    来源:重庆日报    手机看新闻

文6 毛主席与世界人民 1967.10.1 该套票共2枚 规格:52×31毫米

文6 毛主席与世界人民 1967.10.1 该套票共2枚 规格:52×31毫米

文10 毛主席语录 1968.7.20 该套票共5枚,面值0.4元。规格:31×52毫米 齿孔度数:11.5度 北京邮票厂发行枚数:7500万枚 

文10 毛主席语录 1968.7.20 该套票共5枚,面值0.4元。规格:31×52毫米 齿孔度数:11.5度 北京邮票厂发行枚数:7500万枚

雷锋票、“两会”票,这些颇有市场的政务类邮票,都成为备受热捧的票品。同样在不少买家和收藏爱好者心中,被称为邮票“古董级”的“文”字邮票,是值得长期持有、升值空间较大的一类票品。3月14日,一位刘姓藏家拿出了自家珍藏多年的文革邮票,与我们到渝中区中兴路邮票收购市场走了一遭。

“文”字邮票亮相

买家一拥而上

刚刚来到中兴路集邮市场,刘先生在一位姓孙的买家前,将自己的邮票集打开后,一张张“文”字邮票,就吸引了不少买家的眼球。不少买家立即上前询问这些邮票是否出手。

“这些邮票都是父辈集下的,其中不少是50年代到80年代的邮票。而这期间的收藏,以文革期间的邮票居多。”刘先生说,拿到市场上来,主要是想了解一下这些邮票的市场价值如何,升值空间如何。

已经从事邮票收购行业20多年的买家孙建民说,刘先生的这些“文”字邮票,在市面上已经越来越少见,因此这一系列的邮票,可以称得上是邮票中的“古董级”。“文”字邮票分有文1、文2——文11系列。其中每一个系列从1张到多张成套不等。而刘先生的“文”字邮票,从文1到文10系列,都各有几张,但少有成套。

尽管如此,刘先生的邮票仍然引来不少买家看稀奇。有的买家说,现在很难看到成套的“文”字邮票,如果能整个“文”字邮票成系列成套并保存较好,价格要超过10万元。从1991年“文”字邮票首次突破万元大关算起,20年它的身价上涨了22倍,平均年涨幅为16.7%。

文10一套5枚

市价达7万

孙建民说,“文”字邮票中,其中尤以文10——“毛主席最新指示”的市场价格最高。在刘先生的集邮册里,就有两张文10邮票——他们正是一套5枚中的最后两枚。

这套邮票的发行时间是1968年7月20日,1套5枚,每枚邮票面值8分。在去年集邮市场上,这套邮票的价格就达7万元左右。

另外,刘先生的集邮册中,还有5张“白毛女”、“红灯记”等样板戏邮票,票面就像是样板戏的剧照一样,颜色鲜艳,保存完好。这些样板戏邮票,正是出自文5——“毛主席的革命文艺路线胜利万岁”。可惜的是,这一套邮票刘先生只有6张,而1968年1月30日发行的文5邮票一套共有9枚。

按照市场价格,孙建民说,如果一套保存完好,票底不薄,票齿清晰无磨损,市场价格至少在2万元左右。

(文/图 董茜)

(责任编辑:孙石磊、鲁婧)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