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机场帮旅客找回价值26万美元青铜器--艺术收藏--人民网
人民网>>艺术收藏>>滚动新闻

民警机场帮旅客找回价值26万美元青铜器

2013年03月07日08:34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在乘坐机场旅客捷运系统时,乘客张女士昨天下午不慎将刚从海外拍回、价值160万元的青铜器遗失。机场民警排查两个小时,终于帮她寻回失物。

昨天下午3点,张女士神情焦急地来到首都机场公安分局东航站区派出所向民警求助。张女士说,她乘坐当天的国际航班到达T3航站楼,在到达大厅发现少了一个拉杆箱,箱内有一件从海外拍卖购得的东周时期的青铜制品,拍卖价26万美元。

由于下机后到行李提取大厅的路程较远,张女士也不记得将行李箱遗忘在什么地方。

执勤民警一边安抚其情绪,一边帮其回忆到达T3航站楼后的行走路线。经张女士回忆,以及民警的分析,民警判断张女士极有可能将拉杆箱遗忘在国际到达登机口的卫生间或旅客捷运系统附近。

民警立即查找,一边电话询问失物招领处并备案;一边到国际航班的到达层卫生间沿线查找,最终在旅客捷运系统前的一个台子下找到了拉杆箱。

机场警方提醒,机场客流量大,人员复杂,行李、物品一旦遗失,查找工作难度较大,旅客一定要看管好自己的行李物品,特别注意保管好贵重物品。 (记者王晟 通讯员邓倩)

(责任编辑:任文(实习生)、潘佳佳)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