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都会推出策展人眼中的百件馆藏珍宝短片--艺术收藏--人民网
人民网>>艺术收藏>>滚动新闻

大都会推出策展人眼中的百件馆藏珍宝短片

2013年03月08日09:36    来源:中国文化报    手机看新闻

首批在大都会网站上发布的6个短片中的“主角”

首批在大都会网站上发布的6个短片中的“主角”

日前,纽约大都会艺术博物馆在其网站上推出了首批名为《82nd & Fifth》(大都会馆址,纽约第五大道82街)的系列短片。短片的“主演”为纽约市100位博物馆策展人,在短片中,他们各自讲述了一件大都会中“改变其世界观”的馆藏珍品。

事实上,用“主演”一词来介绍影片中的策展人并不准确。在首次推出的6个时长为2.5至3分钟不等的短片中,这些策展人并没有轮番登场,而是以背景声音的形式向观众介绍艺术品,因为这些珍宝才是观众的最爱,它们才是真正的“主角”。

首批在大都会网站上亮相的短片分别以大都会博物馆的6件藏品为主题:一件来自非洲的“遗骨匣套件之女坐俑”,策展人Alisa LaGamma对其评价为“她悠然自得,无惧四周的目光”;一把1937年为西班牙古典吉他演奏家Andres Segovia量身打造的吉他,短片再现了Andres Segovia吉他唱片录制的画面,策展人Jayson Kerr Dobney介绍这把吉他打动他的原因是“听其演奏,我不禁陷入了回忆”;一间美国著名设计师Frank Wright于1912年至1915年设计的起居室,策展人Amelia Peck称“这件房屋让我首次领略到现代主义的魅力,之后我便愈加喜爱这种风格”; 安东尼奥·罗塞利诺文艺复兴时期的浮雕《圣母子和天使们》,策展人Luke Syson从中看到了“人性的美和信仰的力量”; 提埃波罗于1729年创作的巨幅油画《马里尤斯的凯旋》,策展人Xavier Salomon评价说“提埃波罗的风格为‘多即多’,恰如歌剧”; 伦勃朗于1653年创作的素描《三个十字架》,策展人Nadine Orenstein介绍说“对我而言,真正伟大的艺术品所表达的内容超越了它所描绘的画面”。

据悉,今后大都会将在每周三定期更新2部,计划至12月25日上齐全部的100个短片。

(责任编辑:任文(实习生)、鲁婧)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