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故宫里精美绝伦的玉石珠宝盆景

2015年09月15日10:02    来源:人民网-艺术收藏频道    手机看新闻

嵌珠宝万年仙寿盆景

银镀金累丝锦纹长方形盆,盆口沿下覆填绿料垂云纹,每一云头中心嵌红宝石,一周共50颗。盆腹正反两面纹饰相同,以錾蕃枝花纹为框,框内图案下部为累金丝海水,汹涌的浪涛正中立一仙阁,仙阁两侧各有累丝江崖、填绿流云和一条累丝金龙,两条金龙双目和所戏之珠均为珍珠嵌成,仙阁之上亦嵌珍珠和红宝石,宛如檐下悬灯一般。

此盆景金碧辉煌,珠宝闪映。盆面玻璃罩下有渠槽,槽中注水银,罩面上以各类宝石堆砌叠嶂寿石,主要耸起3座,左为金累丝嵌红宝石山,中间最高者为孔雀石山,右为红宝石山,山后植2株色彩红艳的珊瑚树,山间和山前有铜镀金嵌珍珠的松树和嵌碧玺、红宝石的梅花树,还有一些錾金和以各类宝石制成的灵卉花草依岩植立,在宝石山上愈显光彩夺目。景致正中孔雀石山旁,红珊瑚雕刻的寿星左手持杖,右手握翡翠灵芝,身旁侍立镀金的仙童和仙鹿。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魏欣宁、鲁婧)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