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谨慎追高抗战胜利纪念币 避免当高位接盘侠

2015年09月16日08:25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谨慎追高抗战胜利纪念币 避免当高位接盘侠

  央行发行的面值1元的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的纪念币,在淘宝网上销售价格大约在9元上下,不含邮费,也就是说,投资者想收藏抗战纪念币,就要支付9倍的价格。那么投资者是否应该在现在的价格出手买入呢?笔者认为,如果投资者就是买一两个玩玩或者能够按照面值买入,那没有任何问题,但如果是作为投资,大量买入希望等待价格上涨后卖出,最好还是要保持谨慎。

  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肯定是很有意义的事情,这样的纪念币也受到了藏家的追捧。但是决定纪念币价格的因素并不仅仅在于其重要意义,现在是和平年代,看好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币的人太多,预计未来若干年内保存完好的比例也相当高,这样的纪念币是不可能有大幅升值机会的。

  类似的还有2008年奥运会的相关纪念品。由于太多的人认可奥运会纪念品的价值,2008年奥运会纪念品的发行量本就巨大,现在的储存量也很多,故其价格也很难出现疯狂上涨。

  对于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币的盈利机会,恐怕也只有从面值到现在价格的这一段。投资者排队买入纪念币,然后转手卖给别人,能够获取一定的收益,但按照市场价格接手的人,恐怕很难再获得巨大的利润。这有点像40元上方买入中国石油股票的投资者。人家16元发行价买入的股票,你按照40元以上接盘,人家获利出逃,你还想找到比你更加疯狂的人真的是太难了。

  笔者认为,如果投资者就是对抗日战争情有独钟,买入一枚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币还是很有意义的。但如果是想在不长的时间内获利卖出,还应多保持谨慎。

  (北京商报)

(责编:鲁婧、董子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