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收藏若玩砸了 百年难翻身

2015年09月14日08:50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收藏若玩砸了 百年难翻身

  收藏品诈骗的五招惯用伎俩

  “砖家出动”:

  现在社会上各种各样的民间收藏机构很多,很多人一递卡片上来,都有着一大堆的头衔,而且个个都是带有“中”字头的。这些“专业人士”一开口就滔滔不绝,知识非常渊博的样子,他也会卖一些真古董,但真真假假,一般人难以辨别,最终不明真相的人就有可能会成为“接盘侠”。

  “拍卖收钱”:

  一般正规的拍卖行是不会乱收费的,最多就是将你的藏品进行出书造册,收个五百、一千的宣传费用而已。如果你拿你的藏品到一间拍卖行,工作人员一张嘴就说不管能不能拍成,都要收到两三万的保管费、中介费这类,这种拍卖行多数是骗子,因为正规的拍卖行拍不出去,是不收钱的。

  “证书包装”:

  甲拿着一件假古董,到一家不正规的鉴定机构,开具了一个所谓的鉴定证书。然后甲找到乙,说他缺钱,委托乙给他把这件假古董卖出去,并且让乙写下“现收到元青花XXX一件,价值一百万元。”之类的收据,几个月之后,乙卖不出去,于是将物件还回给甲,甲却说给乙的是一件真古董,现在还回来却是假的,并且还有收据为证硬是要乙赔钱。

  “碰瓷讹诈”:

  有的人拿着一件假的陶瓷古董,找了一间民间机构做了一个收藏鉴定证书,然后到大街上找车辆碰瓷,要车主赔钱,讨价还价的时候还拿出证书振振有词,要车主赔钱,看到车主怕了,骗子降低点价格,让车主赔个几万块息事宁人。遇到这种事,最好的办法就是报警。

  “以假抵押”:

  有的老板明面上开着古董商店,在地方的圈子内也有一定的名气,然后他找到另外一位大老板,说他最近手头缺现金,想用一批价值五千万的古董来抵押,借三千万的现金。被借钱的老板最后发现对方迟迟不还钱,一追讨才发现对方已经跑路走人,于是报警、打官司。

上一页
(责编:魏欣宁、潘佳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