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新媒体将成为未来主流艺术媒介?

2015年08月28日16:10    来源:中国文物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新媒体将成为未来主流艺术媒介

  即将于9月25-27日在北京农业展览馆-新馆举办的2015中国国际文化艺术博览会(Art China 2015),今年将增加一大亮点展区:新媒体艺术展区。

  新媒体艺术是一种建立在以数字技术为核心的基础上的,以“光学”媒介和电子媒介为基本语言的新艺术学科门类。新媒体艺术的范畴具有“与时俱进”的确定性,指那些利用录像、计算机、网络、数字技术等最新科技成果作为创作媒介的艺术品,现已深入到了现代艺术的各个领域。

  新媒体艺术是科学和技术的完美结合,通过数字化合成技术虚拟现实并重构世界。强调交互感应。现在有很多介入虚拟艺术的沉浸式作品,包括建筑、雕塑、绘画、剧院、电影、摄影,甚至是全景图或幻景这类历史性图像媒体。作为科学和艺术的完美结合,现如今的数字艺术是虚拟现实与图像世界的重组,能够深入地发掘互动以及延伸性图像潜在的美学价值。

  利用新媒体去呈现人们生活中的种种境况,其意义的产生存在于事件的脉络还有与观赏者的互动中。新媒体艺术为艺术创作提供了新的美学向度,从这个角度来看,创作者可以运用新媒体技术通过多维度的空间来表现其观念,更可以调动参与者的多感官。

  新媒体艺术发展及与人们的互动性是对主流艺术的一种颠覆和革新层面。目前有规模、有实力的藏家和机构已经开始收藏新媒体艺术,新媒体艺术作品目前很少出现在拍卖场,基本都在画廊和博览会中进行销售,这些作品在市场上的交易量有限,价格在目前也较低。

  在Art China 2015现场,“新媒体艺术及设计”展区,将尝试呈现新媒体艺术的数字化应用、虚拟现实、虚拟互动等当前最新的艺术手段,完美呈现光与影、科技与艺术的视觉盛宴,传递给观众艺术生活化、商业化、多元化的魅力。

  现场还有很多新媒体互动体验项目,喜欢新奇特的朋友一定要来挑战挑战哦!

《油脂椅子》 约瑟夫·波伊斯

静电动影 (立陶宛)

(责编:鲁婧、董子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