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看安迪沃霍尔拍摄的老照片

2015年08月26日08:29    来源:人民网-艺术收藏频道    手机看新闻

在1958—1987年间,安迪沃霍尔背着他的宝丽来相机到处拍照。

那个年代,“自拍”还被称作“自画像”,Instagram上的自拍玩法还未流行。

最近,安迪沃霍尔基金会联合Taschen将安迪沃霍尔拍摄的这些照片集结出书。这本全程由宝丽来拍摄的书里,记录了安迪沃霍尔和他的明星朋友、爱人、籍籍无名之辈,时髦人士的生活瞬间。Dennis Hopper,Divine,Audrey Hepburn,Yves SaintLaurent、Mick Jagger,Alfred Hitchcock,Jack Nicholson,elé,Debbie Harry等纷纷入镜。就像Instagram一样,宝丽来让安迪沃霍尔有一种独特的视角去记录那个时代流行艺术以及现代主义思潮下的人像。

此前,这些照片从未公开过。

虽然宝丽来的照片的效果可能一些粗糙和即兴,但风韵犹存。当然,安迪沃霍尔也有一些拍摄的偏好和标准。

1972年,安迪沃霍尔

这张照片是安迪沃霍尔自己。照片中的他戴了大框的圆形眼睛,领结和灯芯绒的搭配展现了成熟的学院风。

下一页
(责编:魏欣宁、鲁婧)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