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伊斯兰国今年有哪些破坏文物的行为

刘学

2015年08月25日08:16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伊斯兰国今年有哪些破坏文物的行为

  叙利亚官员说,该国古城巴尔米拉的巴尔沙明古庙23日遭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炸毁。今年以来,“伊斯兰国”已有多次破坏文物的行为。

  [破坏摩苏尔博物馆]

  2月26日,“伊斯兰国”发布视频,显示其武装人员在伊拉克尼尼微省首府摩苏尔市持大锤和电钻等毁坏珍贵文物。法新社评述,这可谓是自巴格达博物馆遭洗劫以来,伊拉克遭遇的最大规模文物损失事件。

  从视频看,摩苏尔博物馆大量藏品遭殃,包括许多古亚述时期和古希腊风格的手工艺品。

  [几乎将遗迹夷为平地]

  “伊斯兰国”暴力损毁摩苏尔博物馆珍贵藏品余波未平,伊拉克又一处历史遗迹遭这一极端组织毁坏。

  “伊斯兰国”4月11日在网络上发布视频显示,这一组织武装人员在伊拉克北部的亚述古城遗址尼姆鲁德肆意破坏文物、发动大规模爆炸,几乎把这处遗址夷为平地。

  尼姆鲁德建于公元前13世纪,位于底格里斯河河畔,距离伊拉克第二大城市、“伊斯兰国”主要据点摩苏尔大约30公里

  [杀害文物专家]

  8月19日,叙利亚文物部门负责人说,“伊斯兰国”在叙中部历史古城台德穆尔杀害了82岁的叙利亚文物专家哈立德·阿萨德,并将他的遗体示众。

  阿萨德为台德穆尔前文物主管,一生致力于台德穆尔古城遗迹的文物研究与保护。台德穆尔古城有2000多年历史,1980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刘学)(新华社特稿)

(责编:赫英海、鲁婧)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