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嘉德在线八月大众收藏拍卖会佳作荟萃

2015年08月24日08:35    来源:人民网-艺术收藏频道    手机看新闻

嘉德在线2015年八月“大众收藏拍卖会”将于本月16日—21日在线拍卖。届时将呈现中国书画、古瓷杂项、当代工艺、油画雕塑近千余件拍品,等待藏家品鉴收藏。预展时间为8月14日—15日。展拍均在嘉德在线官方网站(www.artrade.com)举行。

  中国书画

  本次书画部分作品共计380余件,分为9个专场。拍品挑选严谨,依然延续少而精的理念,将最上乘的拍品呈现给藏家。值得关注的是本期“岫庐”专场,经专人挑选,品质超然,兼顾高性价比,有眼力的藏家不可错过。亦有“珍宝阁旧藏”、“语空阁”、“篱园旧梦”等精品专场,品相完好,征集编著件件用心。

1.高剑父 湖畔月夜105X39 绢本立轴

  1。高剑父 湖畔月夜105X39 绢本立轴

2.孙菊生 仰望 77X46 纸本托片

  2。孙菊生 仰望 77X46 纸本托片

  本期“岫庐”专场几经细琢最终甄选出9件精品,每一幅作品都是藏家的上乘之选。专场中汇集明清大家、近现代名家、当代画坛先锋,幅幅均有可圈可点之处。高剑父《湖畔月夜》将胖胖的狐狸画得憨态可掬,画猫泰斗孙菊生先生笔下的白描则乖巧可爱宛如大家闺秀。

  同为青绿山水,皇家正统派的董邦达,画作有着皇家的大气庄重,而金城的山水则有另一番文人情怀,其弟子周元亮的青绿山水则更平添一份清新淡雅之气。

3.金城 春山山居图 111X42 绢本立轴

  3。金城 春山山居图 111X42 绢本立轴

4.周元亮 溪山飞瀑图 128X34 绢本立轴

  4。周元亮 溪山飞瀑图 128X34 绢本立轴

  另外,黄胄先生的行书作品,陈半丁先生的山水作品也是难得一见的佳作。

5.黄胄 行书 86X48 纸本立轴

  5。黄胄 行书 86X48 纸本立轴

6.陈半丁 山水 82X42 纸本立轴

  6。陈半丁 山水 82X42 纸本立轴

  “篱园旧梦”篱园亦有梨园之意,是戏曲名伶张君秋先生所藏各家之作,均带有张先生上款。“珍宝阁旧藏”、“语空阁”,两专场为传统专场,继续延续以往的风格,以近现代大家作品为主。

  古瓷杂项及当代工艺

  本期月拍瓷杂部分经专家团队精选作品共计380余件,设九大专场。重点推荐专场非”长物”莫属,专家甄选作品28件,件件精道,其中古瓷杂项18件,当代工艺10件。专家亦推荐:清风明韵--明清瓷杂精选一元起专场、海外回流瓷杂精选一元起专场、紫玉金砂--精选紫砂一元起专场、当代工艺精选一元起专场、姑苏名家精品和田玉一元起专场。

  本期古瓷杂项中有4件清代瓷器一元起拍,皆为精挑细选、性价比较高的佳品。其他瓷器均为定价,是清代各时期的代表之作,其中不乏有官窑佳品和较为难得的单色釉品种。当代工艺持续发力,涵盖各类珍稀有机宝石饰品,大师精心巧作紫砂茶器,海外回流的独具中国特色的银壶和纯手工制作精美雕漆花瓶,以及景德镇红旗瓷厂精品赏盘。

7。清代名楼庆云老银茶壶 重 289克 高 13.5厘米 国外拍卖回流

  7。清代名楼庆云老银茶壶 重 289克 高 13.5厘米 国外拍卖回流

  此壶为清代名楼庆云老银茶壶。银戳:“上”“庆云”“昌丑”。庆云银楼开设于1783年(清乾隆四十八年),清代上海九大银楼之一,壶柄上有两个牙质隔热圈,壶身和壶摘簪刻精致图案,花开肆意,双鸟合欢。

8.蒋建军 黄龙山原矿青灰泥 禅韵壶 纯手工成型 壶长17cm 高15cm 容量450cc

  8。蒋建军 黄龙山原矿青灰泥 禅韵壶 纯手工成型 壶长17cm 高15cm 容量450cc

  蒋建军,又名建军、丁山君,号文石轩。江苏省陶瓷协会会员、国家级高级工艺美术师、中国工艺美术协会会员。1982年参加工作,从事紫砂造型设计和制作。创作期间得到顾绍培大师的悉心指点。作品获得国内外大赛多次金奖。

9.民国二十六年 双色泥加彩秋菊有佳色辅首尊

  9。民国二十六年 双色泥加彩秋菊有佳色辅首尊

  此尊器形端正大气,双色泥交替装饰,正面刻绘花鸟纹,铭文“秋菊有佳色 丁丑春二月 宜兴省立陶校出品 石生氏作于一叶轩”,钤“石生”印。背面刻仿古砖瓦纹,铭文“此仿积古斋橅本 二十六年春二月 石生集破”。风格古朴,颇为难得。

10.清道光(官)青花龙纹盘一对 款识:“大清道光年制”青花三行六字篆书款

  10。清道光(官)青花龙纹盘一对 款识:“大清道光年制”青花三行六字篆书款

  盘敞口,深腹外鼓,平底,矮圈足,足内施白釉,足心青花书三行篆书款“大清道光年制”,足沿微露胎。此盘胎质细腻致密,釉色清亮莹润,盘内外口沿青花绘双弦纹,盘内底双圈内青花绘立龙戏珠,龙身周围环绕火焰纹,青花发色沉着,浓淡有致,所绘龙纹威武凶猛,具王者之气。盘外壁绘二龙赶珠,间绘火焰云气纹,绘画线条流畅,画意生动,颇有气势。清道光朝前后共29年。此时,国外陶瓷市场已经消失。鸦片战争后,国力衰微。道光皇帝素以俭朴着称,限制瓷器烧造,控制费用,有时入不敷出,无法支付御窑厂的正常开支,所以产量非常低,精品更是难得一见。这对青花龙纹盘造型端庄,绘工精美,成对保存,具有极高的收藏价值。

11.清乾隆 窑变釉兽耳瓶

  11。清乾隆 窑变釉兽耳瓶

  此件拍品器形端庄俊美,长颈,口沿外撇盘口,圆弧腹,圈足较高,肩部饰双象耳衔环。通体施窑变釉。大面积釉色呈玫瑰紫色带细腻牛毛纹,局部为蓝紫至天青月白渐变过度,全器釉色灿烂,莹润明亮,全赖窑火造就,可谓瑰丽天成。窑变釉为雍正官窑器创新品种,从仿钧釉中演变出来,采用二次或多次上釉过程烧制。因釉料中的不同金属元素窑烧时自然结合而成,颜色斑斓奇幻,以紫红色为主。雍正十三年(1735)唐英着《陶成纪事》所载五十七种釉色,包括了这类窑变釉。大块的红蓝、月白色相间,形如泼彩。

  油画雕塑

  本场月拍油画雕塑部分推出6大专场,近两百件精彩作品,涵盖名家原创版画、油画、名家小品、文革小雕塑等众多艺术形式。名家原创版画专场——艺海遗珍,作品出处详实有序,热衷版画品类的藏家尽可放心入手。

12.铁道美术组《修建成昆铁路》90x42cm纸本版画

  12。铁道美术组《修建成昆铁路》90x42cm纸本版画

  作品以新中国铁路建设为背景,表现的是建设兵团建设之余丰富的文艺生活,集中体现军民一心建设新中国的热情以及国家新气象,是革命浪漫主义在大建设的体现,作品本身拓制精美,多人物构图从容且具有饱满的精神面貌,作为中国艺术篇章的产物,可谓充分表现出了那个年代特点 。

13.石鲁《公路之夜》套色木刻版画25x33cm

  13。石鲁《公路之夜》套色木刻版画25x33cm

  石鲁是中国具有开拓新时代艺术代表性人物,以国画著称于世,其版画艺术是其早期创作,虽然是早期作品仍然具有极好的表现力,为期版画艺术的代表性作品,作品是否为命题创作已经无从知晓,配合出版以及画面本身来讲肯定是用心之作,收藏之根本为价值发现,名家作品之根本是极好的艺术修养生发出的具有优秀表现力的作品 。

  [嘉德在线八月大众收藏拍卖会]

  预展时间:8月14日—8月15日

  拍卖时间:8月16日—8月21日

  展拍均在嘉德在线官方网站

  拍卖咨询电话:010-67102935转112或220

  嘉德在线,您随时随地都可参与的拍卖会!

(责编:董子龙、鲁婧)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